首页  |

山东21家企业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

2021/7/29 10:52:39 来源:
  • 59805
  • 字大
  • 字小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5月10日在上海开幕,活动为期三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我省21家企业现场参展,展出了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高效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和文化创意等多个方面的成果。

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是优化供给、扩大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开展一系列品牌日特色活动,持续推动我国品牌发展。

今年品牌日活动期间,将举办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并引导地方自行组织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其中,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同步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线下展览占地约2.5万平方米。线上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为基础,设置1个云上序厅、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19个云上央企展馆。央企展馆主要展示近年来中央企业在稳定经济发展、带动科技创新、服务民生保障、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进程中展现出的品牌力量。地方展馆展示各地推进品牌建设工作成效,以及在培育打造特色品牌过程中的新举措新成果。

我省本次参展以“奋进山东”为主题,集中展示我省的品牌建设成就。从参展企业的特点看,涵盖领域广、品牌知名度高,参展产品的技术水平先进、发展方向高端。其中,作为高端装备的代表产品——天瑞重工参展的磁悬浮鼓风机和磁悬浮真空泵实现了进口替代,比传统机械装备节能30%-50%;新一代信息技术部分重点展示浪潮云洲平台和威高妙手机器人;以寿光农业发展集团为代表的现代高效农业部分体现了我省农业领域的新兴业态;在新能源新材料部分,展示塞克赛斯、东岳、威高等高新技术企业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围绕氢能应用,强化研发、自主攻关,实现新兴产业发展的自主可控。

近年来,我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进程。截至2020年底,全省拥有中国质量奖2个,提名奖14个;省长质量奖单位48家、个人27名;全省有效注册商标151万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8695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9件,地理标志商标773件,是全国首个地理标志商标突破700件的省份。2020年,全省共44家企业上榜“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居全国第三位,上榜企业品牌总价值达18293亿元。

来源:山东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