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13个品牌首次亮相高铁济宁北站,高铁品牌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2022/1/19 9:30:42 来源:
  • 3778
  • 字大
  • 字小


为加快落实市政府《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品牌建设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济政字【2021】75号)关于“拓展品牌推广渠道,以高铁站点为核心,做好济宁整体品牌的宣传推广活动”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我市品牌宣传推广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农业、制造业、服务业、文旅产业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推动我市企业健康发展和产业升级,借力鲁南高铁济宁北站开通机遇,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广泛动员我市优秀品牌企业积极开展品牌宣传与推广工作,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济宁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经过筛选和济南铁路局严格审核,2022年1月16日,首批13个品牌首次亮相高铁济宁北站,实现济宁高铁北站运营以来,第一批成功亮相的品牌,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有力的提升了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济宁高铁北站注入了城市活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这13个品牌分别为济宁孔子文旅集团、梁山景区、三孔景区、微山湖景区、汶上莲花湖景区、方太集团、孔府宴酒业、赛德丽漆业、聚合管业、嘉源检测、太白金店、联通公司、可罗滋牛奶。此外,21个济宁品牌企业也将于春节后陆续亮相济宁北站、济宁东站以及其它四座高铁站。


各品牌企业的强势入驻,将推动鲁南高铁济宁站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为推动济宁品牌再上新台阶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关业内人士指出,鲁南高铁济宁站的正式运营与媒体传播,将推动济宁经济质量的高速发展,催生出一批代表济宁形象的城市品牌,其中的佼佼者有三大类品牌将脱颖而出,第一类是创新成长型品牌,如赛德丽漆业集团、聚合管业、嘉源检测、孔府宴酒业等,不断围绕主业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第二类是文旅融合性品牌,如孔子文旅集团、三孔景区、梁山景区、微山湖景区、汶上景区等,以其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依托,不断提升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第三类品牌是地理标志品牌,如金乡大蒜、鱼台大米、汶上芦花鸡、邹城蘑菇等一批能够走进千家万户的地理标志品牌。


众多品牌在栉风沐雨中成长、涌现,借助鲁南高铁济宁站的新型媒体、强大的视角冲击力和辐射功能,这些企业品牌、地理标志品牌和文旅品牌将相映生辉,共同成长,焕发品牌魅力,成为其跻身国家知名品牌的绿色通道。随着高铁经济时代的到来,济宁品牌与消费者的融通将更加顺畅。塑造可信、可敬、可亲的济宁城市品牌形象虽任重道远,但未来可期。


随着中国高速铁路的高速发展,高铁已经成为精英商务人士出行最主要的渠道之一。高铁不仅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名片,也是城市群的血脉,这里汇聚了消费能力较高的商旅精英人群,以庞大的客流为依托,带动资金、资源、人才的高速流动,推动城市之间经济协同发展。高铁站核心区域-候车厅(旅客平均滞留36.2分钟),到达率高,半封闭空间内,刷屏矩阵式排列,同一画面,高频次同一动感呈现。让品牌近距离和消费者进行持续、有效的沟通,进而实现传播效果的高度转化。让品牌直接触达目标人群,实现品牌强有力的曝光。




高铁济宁北站高端品牌宣传工作的正式启动,将催生出一批代表济宁形象的城市品牌,为推动济宁品牌再上新台阶创造有利条件。高铁以“国家新名片”的国家高度为品牌传播背书,为品牌形象带来无以伦比的附加值,是品牌传播的制高点。目前已经运行的济宁辖区六座高铁站,人群档次高,消费层次高,是鲁西南政商旅人士选择高铁出行的必经之地。站内资源稀缺有限,具有不可替代性,唯一性,排他性。传播到达率 100%,是绝佳的品牌宣传推广载体,代表行业品牌高端形象,是打造济宁高端化品牌的重要平台载体。
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将以“济宁品牌,品行天下”为新时代济宁品牌建设主题和理念,利用济宁高铁站广告黄金优势,全面宣传推广济宁城市品牌形象,充分展示济宁制造、济宁地标、济宁服务、济宁文旅等本地高层次的集群优秀品牌,努力将高铁济宁城市高端品牌宣传阵地打造成一张响彻全国的“济宁新名片”。